关于开展四川省第二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决策部署,省第二十次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决定于2022年开展四川省第二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现将本次评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以下成果可参加本次社科评奖: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我省作者公开发表的社会科学研究论文、研究报告;正式出版(以第一次版、印时间为准)的专著(含个人的专题论文集)、译著、古籍整理、工具书、科普读物;经省级及其以上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刊型内部资料(准印证第01、02号)上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未曾公开发表但被省、部级及其以上党政机关采用、推广,或被省、部级及其以上领导采纳,或直接吸收进省、部级及其以上重要文件并出具证明的研究报告(以证明出具时间为准);已结题的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类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以及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以结项证书时间为准)。

二、申报办法

本次评奖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人按照《四川省第二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评奖实施细则》第六章申报办法的具体规定,选择省高等教育协会作为初评单位进行申报,不得多渠道申报。省评奖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一)网上申报

1.申报人进入“四川省社科评奖管理系统”(四川省社科联官网首页右侧点击进入),在系统首页“通知公告”查看“申报人使用手册和常见问题解答”,仔细阅读后按照提示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和申报,已注册用户直接登录。忘记账号密码见常见问题解答或联系400-800-1636。

2.下载《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评审表》(以下简称《申报评审表》),按照《申报评审表》“填写步骤”提示点击填写,填写完成后务必点击“检查填报内容并保护文档”,在“四川省社科评奖管理系统”上传并打印。请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和提示。

3.扫描上传佐证材料。所有申报成果必须上传以下材料之一,作为申报资格的佐证:(1)公开发表的(含刊型内部资料上发表)上传该成果的刊物目录页;(2)公开出版的上传出版物封面及出版信息扉页;(3)未曾公开发表或出版的上传省、部级及其以上采用证明,或项目结项证书。与成果有直接关联的文章、书评及其他社会影响材料等,请全部扫描到一个文件(含佐证材料目录)后上传。

(二)报送初评材料

申报人向选择的初评单位报送:①申报成果暂交一式三份,至少有2份原件,其余可复印;②经系统打印的《申报评审表》,暂交一式三份,需本人签章;③已上传系统的佐证材料打印装订成册,提交1份。

(三)初评通过后报送材料

初评通过的成果,由初评单位通知申报人按《各学科推荐成果报送材料表》要求报送申报成果及材料。

三、时间要求

(一)申报时间:10月24日——11月6日。省评奖办10月24日09:00开通网上申报系统,接受申报;11月6日17:00申报截止,网上申报系统自动关闭,一律不再受理申报和修改。11月8日前报送纸质材料到初评单位。

系统开放前,申报人可下载《申报评审表》(见系统首页“通知公告”)先行填写,系统开放后按要求上传即可。

(二)初评单位网上审核时间:11月7日——11月8日各初评单位开展集中审核。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鄢荣 电话:028-87213705 13666179690

附件: 1.关于开展四川省第二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

2.关于发布《四川省第二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实施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