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四川省民办高校文化传承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根据《四川省民办高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项目”评审管理办法》,以及《关于开展四川省民办高校文化传承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分层分类、回避式评审、末位淘汰”的基本评审原则,采取专家网络评审加现场会议评审的方式、社会公示等规定程序,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公布2023年四川省民办高校文化传承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中华传统文化外语新形态教材赋能文化育人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三等奖。该优秀成果奖成员:何晶晶、杨柳、兰茜、姚波、黄娟、冉井芳。

四川省民办高校文化传承优秀成果奖的评选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总结我省民办高校在优秀文化传承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促进民办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遴选表彰四川省民办高校文化传承优秀成果奖(本科类)29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

此次获奖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应用型外语教育研究特色,充分体现了我校将学术科研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度融合,突出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实现了学科专业学习和传统文化的有机契合,为我校科研向校本、教本研究,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径。

 

(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黄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