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赋能 引领成长——我校开展科研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会

科研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催生动力,课题研究是提高科研能力的重要载体。为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与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帮助教师有效进行科研课题研究,3月13-14日,科研处在会议室(一)(二)分别举行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报系列专题培训会,邀请学校2023年成功立项的教师代表做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培训会由科研处处长何晶晶主持,学校各科研团队代表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何晶晶充分肯定科研课题培训会的重要性,并对近期各项课题申报做了相关说明,强调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以及成果转化工作,并对参与本次专题培训的7位主讲教师和相关课题申报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本次科研培训会主讲老师有教育与体育学院周黎老师、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许姝馨老师和冉井芳老师、国际商学院刘治国老师、亚非语言学院刘川老师和黄聪老师、中东欧语言学院王任俊老师。他们就相关课题申报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指导,内容涵盖了选题策略、研究方法、申报书撰写技巧以及评审标准等方面。通过实际申报案例分析,主讲老师们分享了成功申报课题的经验和要点,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讲座中,教师们积极地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讲座,他们对课题申报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方法。此外,讲座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思想和经验的平台,促进了校内科研氛围的进一步浓厚。

教育与体育学院 周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