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内交通秩序管理的通知

 

各部门、系: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现就加强机动车辆管理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校内师生员工所属机动车辆严格实行一车一卡制度。师生员工长期停放校内车辆需办理年度车辆出入卡(车卡期满请自觉到后勤服务中心办理续卡手续),禁止将车卡转借他人使用(如车卡遗失及时报保卫处挂失补办),违者将没收车卡,并严肃处理。车辆出入学院各大门自觉按规定刷卡通行。

      二、私人来访车辆应严格按《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门卫管理办法》登记,经核准获取临时车辆出入卡,方可进入,并按门卫指定的露天车位停放。出大门时,按规定交回临时卡。

      三、机动车驾驶员必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在校内行驶应主动避让行人,按规定减速慢行,禁止鸣号。禁止停放在禁停区域。

      四、刷卡进入德馨苑机动车辆实行一户一车一位,车辆停放在保卫部门指定的车位,车头向外,规范停放。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和随意占用他人车位,违者将按相关规定受到相应处理。对拒不接受处理或屡次不按规定停放者禁止进入德馨苑。

      五、 无德馨苑车位的车辆进入校内可按先后顺序,车头向外,停放在第二教学楼地下车库、天回路露天车位、嘉陵路露天车位。

      六、行政办公楼下靠入口侧停车区为学院公车和来访公务车辆停放,其它车辆不得随意停放。

      七、三轮车、摩托车及其它非机动车辆在校园内应减速慢行驶、禁止鸣号、避让行人,停放至指定区域,不能随意停放或占用消防通道,违者将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严禁运营三轮车在校园道路上行驶,校园内禁止非机动车搭人。

      接到通知后,各部门、系应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学习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

二○一五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