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为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让新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军训期间,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全民必学》等消防安全宣传片,全面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为什么非常重要、如何 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怎样逃生……宣传片结合详实案例、真实的数据以及形象的画面,从日常生活中火灾的危害和火灾预防、逃生及灭火器材使用、火场扑救及自 救逃生、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对2016级新生进行了一次具有实际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我院还邀请了都江堰市消防大队官兵来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火灾预防、如何报警、扑救初始火灾、火灾逃生、消防法律法规等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我院十分重视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并将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环节。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2016级的新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与自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对进一步营造我院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