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系: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近期安全工作实际情况,为确保当前和暑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使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以及下学期如期顺利开学。特将相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安全,强化门卫管理,按照学院《门卫管理制度》盘查外来车辆、人员,加大校园巡逻力度,保障校园秩序,确保校园安全。

    学院西大门南侧门伸缩门关闭,机动车辆由北侧门出入,外来车辆和人员必须经登记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

    二、各部门、系应强化暑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做好针对师生离校返校的交通、消防、人身、财产、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教育,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放假前各系应上交值班备勤人员名单,应对假期中的突发事件。

    放假前,请各部门、系做好离校前的安全检查,重点包括::关闭教室电器,教室、办公室门窗封闭上锁,妥善保管公章、重要文件、贵重物品(放假前还需要房间门贴完封条之后方可离校)。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如检查到有未关好电器、门窗的办公室、教室,请相关办公室、教室的负责人返校关闭。

    各位师生离校前,请检查宿舍内的水、电、气阀门是否关闭,门窗是否反锁,防止假期中出现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

    各位师生离校及返校途中,请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交通安全,应搭乘有交通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伤害;通过电话购票、网上铁路购票系统、火车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购票乘车,不要在私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后勤中心将在放假时以及开学前对美食街、百汇园、师生食堂、配电(发电)房、锅炉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运转。学生宿舍将在暑假期间进行例行维修,暑期留校的学生集中在德馨苑14栋公寓住宿,宿舍管理中心应加强对留校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应加强对暑期留校的外教和留学生安全管理。

    天气日渐炎热,全国各流域已经进入汛期,降水量较多且流量大,请各位师生及家属要加强防范暴雨及相关自然灾害,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切勿在河道游泳,禁止翻越河道栏杆或校园内湖泊围栏,严禁损毁安全警示标志。

     三、暑假期间,第一、二、三教学区关闭,封锁各楼梯的拉闸门,行政办公楼各通道门关闭,只留正门自动门出入,进入办公楼的师生需登记。自修室设于第二教学楼阶梯教室(三)、(四)。

    教学区关闭时间:7月7下午16:00

    教学区开放时间:830日下午16:00

    行政办公楼关闭时间:7月7日下午16:00

    自修室开放时间: 7月713:0021:30

                     7月9日—8298:0021:30

                     8月30日8:00—16:00

    四、暑假期间,第一、二、三教学区办公电脑可集中存放,请有需要存放电脑的系、部联系保卫处,寄存电脑时统计好数量,电脑贴好标签,交一份详单存档。

    保卫处值班电话:87132110

    祝各位教职工假期愉快、合家欢乐。

                                                                                       

                                                                             二○一七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