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恐防暴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提升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学校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水平,4月26日下午,后勤保卫处邀请都江堰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来校开展反恐防暴专题培训,学校后勤保卫处和安保人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特警向安保人员讲解了工作中遇到暴恐袭击时应注意的事项,就如何报警、如何控制暴恐人员等反恐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组织安保人员学习了反恐防暴器材的结构特点、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练习了攻防基本技能,教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并针对日常巡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作了细致指导。现场还模拟演练了防暴棍、盾牌、胸叉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时机和方法。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增强了安全保卫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应对恐怖袭击的处置能力,对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