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2023年8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带队,后勤保卫处、信息与数据处及有关学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对第二教学区D座、二教E座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学校检查组一行对部分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抽查,仔细查看了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情况,重点对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安全保障设施、设备管理、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检查表明,学校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实验安全管理意识较强。

检查组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认真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及隐患,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整改,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