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1日下午, 我校后勤保卫处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后勤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桃李餐厅、兰桂餐厅、百汇园校园综合体等全体食品服务经营单位负责人、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与了四川省教育厅举办的2024年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随后,会议正式召开,后勤保卫处处长舒文结合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的内容,重点从三个方面对做好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及时排查整改学校食品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原材料查验、索要票据、建立进货台账、留样、消毒、高危食材辨别、防虫防鼠等各个环节入手,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三是重视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行为管理,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做好健康证查验和犯罪记录查验,密切关注员工状态,及时做好情绪疏导和矛盾调节,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坚固防线。

学校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本学期,后勤保卫处将组织专员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聘请师生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经营者加大惩罚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措施,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