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蚊请注意防火

    随着温度的升高,蚊虫也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蚊香驱蚊。目前市场上的蚊香主要有盘香和使用交流电的电蚊香两种,因为有火有电,若使用不当,都可能引发火灾。

    安全提醒:夏季到了,大家在使用蚊香时一定要谨慎,注意安全,谨防着火。驱蚊时应当注意以下有关事项:

    一是点燃的蚊香最好放在金属支架上或金属盘内,或者放在不燃物如水泥地面上,要与桌、椅、床、蚊帐等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二是点燃的蚊香要放在不易被人碰倒或被风吹到的地方,以防止引起周围可燃物着火;

    三是睡觉之前,仔细检查一下点燃的蚊香,在确保安全之后,方可去睡觉;

    四是对燃过的蚊香灰进行清理时,仔细检查无火星存在,防止引发火灾。

    五是在使用电蚊香时,接通电源前,应先检查导线、插头、热敏元件是否完好,电蚊香药片是否放在蚊香器内不锈钢垫片上,再接通电源。

    六是用电蚊香时,每次用完应拔掉电源插头,冷却后还要做好清理工作,使用中不能将水等液体洒在电蚊香上,以免引起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