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传媒学院举行“突发事件舆论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专题讲座

6月9日下午3时,我校文化传媒学院邀请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新闻学专业博导、郭晴教授在第二教学楼E207开展了“突发事件舆论研究理论与方法”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郭晴教授从突发事件的基本概念及网络舆情的影响因素入手,以甘肃白银马拉松事件为例,通过层层分析梳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研究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方法。

讲座中,郭晴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突发事件舆情研究的主要理论,她表示,网络舆情传播具有生命周期,是一个从生成、传播到演化再到衰亡的过程,要以寻找真相、引导事实为主要导向,并启发同学可以将相关方法运用在考研及工作岗位中。

讲座最后,郭晴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包括后真相时代中关于新闻的界定、如何看待体育突发事件等。互动结束后,郭老师总结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打破学科壁垒,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图谱,做一个有思想、会应用的人。”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突发事件舆论研究理论和方法,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理念有了质的提升。

                                                                                                                                                            供稿:文化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