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期刊辨别意识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处举办“如何辨别真假期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科研发文的遴选和鉴别意识,推进科研成果转化,11月29日和11月30日我校科研处在行政楼会议室(一)和西欧语言学院会议室分别举办“涵养优良学风作风  践行科研自立自强”系列交流会:如何辨别真假期刊。学校科学研究协会常务理事代表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宜宾校区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交流会由科研处鄢荣老师主持。

鄢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学校职称评审中期刊论文发表的情况,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分别从地区代码、学科分类号、出版物条形码等方面分析如何鉴别“正规期刊”,以及如何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进行查询。最后,鄢老师对各种不正规期刊的情况进行仔细介绍,帮助教师进行甄别。鄢老师经验丰富,分析透彻,论据详实,参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交流。

科研能力提升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而科研发文是学术交流与科研工作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种形式。我校将继续扎实开展学术交流工作,提升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为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奋进。

供稿:科学研究协会  周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