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促双赢 应用培养创特色

校企融合促双赢 应用培养创特色
——我校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第一次工作会
暨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成渝地区高校的合作交流,分享建设应用型高校的有益经验,深化高校产教融合的实践研究,4月1日-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第一次工作会暨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会议以“聚势、合作、服务、共赢”为主题,来自36所高校和企业的100多人参会,我校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沈光临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宜宾市副市长张健介绍了宜宾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多个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做了主题报告。沈光临副校长的报告以《校企融合促双赢,应用培养创特色》为题,介绍了我校的外语底色和国际化特色、校企融合项目实施与跨境电商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以三大产业(教育、文旅、外贸<跨境电商>)为主要方向的对外拓展战略,有力彰显了我校以“外语++”为人才培养新模式,以订单式培养、项目式培养为新途径,以定制班、虚拟学院、实践基地建设为新载体的校企合作多样化渠道,展现了我校致力于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的有力举措。

在全场热烈的氛围中,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见证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成员单位合作签约仪式和在宜研究院的揭牌。我校将围绕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继续扩大“朋友圈”,推进深度协作,在抱团发展中形成新合力、结出新硕果,为形成成渝应用型高校优质教育集群区,共建西南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支点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对外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