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部参加《我与大熊猫有个约会》首发式

外联部参加《我与大熊猫有个约会》首发式

积极助力都江堰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建设

4月8日,科普读本《我与大熊猫有个约会》首发见面会暨都江堰市“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启动仪式在都江堰中华大熊猫苑学术报告厅举行。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民族出版社、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我校对外联络部部长熊旭应邀参加了该启动仪式。

《我与大熊猫有个约会》是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都江堰市灌州小学共同编撰,由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的中英双语大熊猫科普读本,旨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大熊猫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当中,争做大熊猫文化的推广者,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感情,架起世界和平友谊的桥梁。

在未来,都江堰市将借助大熊猫文化品牌,持续打造”熊猫之都“城市IP和强化大熊猫科普教育活动,提升大熊猫科普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作为驻都江堰市的唯一一所外语高校,都江堰市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我校将坚持校地共生共荣,深度合作,同向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支持、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以及都江堰市生态文明家园建设,助力其持续提升国际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大熊猫成为“三遗之城”都江堰与世界联通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