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知名博主走进我校:体验外语文化 感受多元魅力

微博知名博主走进我校:体验外语文化 感受多元魅力  
  

5月8日-12日,由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省武术文化研究会、新浪微博联合举办的“遇见千年系列活动之‘遇见青城山’”圆满举行,十多位粉丝在百万以上的旅游、法律、摄影等行业的微博知名博主齐聚都江堰。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行程之一,5月12日上午,这群微博达人嘉宾来到我校,体验外语文化,感受多元魅力,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了他们眼中的川外成都学院。

初进校园,嘉宾们乘坐校园观光车缓缓穿行于校园,两位讲解员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外语特色、校园环境、校友风采等情况。来到第二教学区创客咖啡厅,同学们用富有俄罗斯特色的欢迎礼向嘉宾们致以问候,待欢快的乐曲奏响,一场多语种文化体验就此开始。

中东欧语言学院的同学们献上了具有异域风情的各国精彩歌舞,学生艺术团声乐队的同学们演唱了多语种版《成都》,西欧语言学院的同学们跳起了弗拉明戈舞蹈《sofia》,法语专业杨延钉同学带来了法语大赛获奖歌曲《Soulman》,亚非语言学院的同学们身着五个国家的传统服饰,与嘉宾们现场互动、教学外语,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外语的乐趣。在学生艺术团声乐队演绎的阿拉贝拉《生命轮回》和应用英语学院唐溶婧同学原创说唱《回到青城山》的旋律中,本次表演圆满结束。现场,中东欧语言学院的同学们为嘉宾们贴心准备了俄罗斯美食,并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学生创业项目,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自信的风采。

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不时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合影留念。他们纷纷发微博称赞,“多语种节目富有创意,校园里的多语种文化氛围浓厚,专业性非常强”。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立足良好的外语资源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现四川省唯一专业外国语高校的实力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