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融合  再谱新篇 ——我校助力都江堰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校地融合  再谱新篇
——我校助力都江堰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在成都市文广旅局指导,都江堰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局承办的2021年都江堰市民宿产业发展机会清单发布会现场,市委外事办、市文体旅局、市民宿协会与我校签订《都江堰市民宿产业发展国际化培训基地合作协议》。

2020年以来,按照都江堰市与我校校地合作座谈会议精神,市文体旅局会同市委外事办、市青—都局,为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和新型智库作用,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层次文旅融合发展,组建了校地合作工作专班,围绕健全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制定了“金牌讲解员”协作培养、酒店及涉旅行业协会人才定制培养等校地合作机制,明确年度岗位数量、人才需求数量和工作报酬,与学校明确了校地合作项目:多语种金牌讲解员培养;外事活动人才提升培养;多语种视频创作、新媒体运营及电子商务人才培育;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打造及课件开发;旅游商品的包装设计;精品特色民宿的提升打造;我校学生校外实训点位建设。

此次校地合作签约后,未来的都江堰民宿产业,将依托高校智库资源打造多语种主题精品民宿,新增民宿实习点位建设、研学产品开发、新媒体营销等核心竞争力,定期举办民宿国际论坛,打造民宿产业发展国际化培训基地,推进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深化校、地、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都江堰市率先建成国际化生态城市再增添新动能。

                                                                                                                                                                                                                                 供稿:对外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