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联络部参加都江堰市文创产业建圈强链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2年4月6日下午,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玲会同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团队与都江堰市驻地高校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和部分文化名人在市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开展文创产业建圈强链专题调研工作。

我校对外联络部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对外联络部部长熊旭介绍了学校开设的与文创产业相关的专业、过往参与文化文创活动情况以及当前与都江堰市合作情况。他介绍学校作为四川省唯一的专业外国语院校,以应用型和国际化为主要特色,主动服务、无缝对接国家和社会需求,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推进提质增效,对外拓展,深化政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化治理结构和资源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学校先后与23个国家的近80所高校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关系。学校与都江堰市签订了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校地合作进入快车道和蜜月期。在“十四五”期间,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培养市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为都江堰市五大新城建设提供外语+人才智库。都江堰市是龙门山文创生活示范区,着力推动“ 文创+林盘”“ 文创+农业”“ 文创+商贸”“ 文创+旅游”“ 文创+世界遗产” 等新业态,建强国际化、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创旅游消费集聚区和网红打卡地。学校将在校地合作的战略背景下,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融入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建设,向国际传播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当前是文化强国建设的关键期,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改变文创发展方式,也在加速推进文创与实体经济、与城市的融合发展。此次建圈强链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积极加强对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努力培养市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