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融媒体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融媒体中心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对待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压力,融媒体中心主动与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及学生职业规划中心交流合作,于6月16日下午在一教b208心理活动室进行了主题为“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更好地进行情绪管理”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陈鹏宇主持,融媒体中心11名学生代表通过自愿报名参加。

陈鹏宇老师在对团体心理辅导的契约进行说明后,带领同学们依次开展了“你演我猜”“镜子游戏”“写下快乐的事”“情绪温度计”等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情绪的类别,感受到了生活中的快乐,学习了排解紧张、烦恼、担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方法。陈鹏宇老师结合专业心理学知识,指出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关键要表现恰当,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存在的情绪问题进行剖析与探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倾心交谈,释放学习和工作压力,在自我体验中提升心理素质,获得有关身心健康的知识和突破自我的充沛内动力。

融媒体中心始终关注学生团队的身心健康,以塑造学生美好未来、促进学生卓越发展为己任。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有效认识了情绪特点,教会大家用合理恰当的方法平衡学习与工作,助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正向、昂扬的精神参与到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中,为生产出更多有温度有情感的新闻宣传作品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供稿:融媒体中心 杨栎霏

摄影:融媒体中心 刘忆彬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