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近期安全工作实际情况,为确保当前和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特将相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寒假期间,各单位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醒师生不去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回家或外出旅行要遵守属地防疫规定,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

      2.加强校园安全,强化门卫管理。校园门岗要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门卫管理制度》的要求,盘查来校车辆和人员。教职工及家属进入校园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出入证查验,体温正常且健康码信息状态为绿码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寒假期间,校卫队要加大校园巡逻力度,保障校园秩序,确保校园安全。

      二、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针对师生寒假离校返校的交通、消防、人身、财产、防诈骗、抵制传销和网络贷款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提搞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放假离校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

      1.放假前,请部门、院(系)安排人员检查重点区域,包括:办公室、教室的电器,门窗封闭上锁;妥善保管公章、重要文件、贵重物品方可离校(放假前还需要将房间门贴完封条之后方可离校)。

      2.各位师生离校前,请检查宿舍内的水、电、气阀门是否关闭,门窗是否反锁,防止假期中出现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

      四、特别提醒

      1.各位师生离校及返校途中,请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交通安全,应搭乘有交通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伤害;通过电话购票、网上铁路购票系统、火车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购票乘车,不要在私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2.寒假期间,第一、二、三教学区关闭,关闭各出入口的拉闸门,行政办公楼各通道门关闭,只留正门自动门出入,进入办公楼的人员需登记。

       第一、二、三教学区关闭时间:1月8日 18:00

       第一、二、三教学区开放时间:2月25日下午16:00

      五、后勤保卫值班时间表

序号

姓名

值班时间

联系方式

备注

1

杜娟

1月16日-1月23日

18982131346

 

2

舒文

1月24日-1月31日

18040300048

 

3

杨涛

2月1日-2月9日

13980017472

 

4

卢文杰

2月10日-2月18日

13668113720

 

5

黄代纲

2月19日-2月26日

13708195533

 

后勤保卫处值班电话:87132110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