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全提示

校内各单位: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校园和师生安全,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福建、哈尔滨疫情还未结束,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川(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假期出川的师生员工,需要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报备,返校时需要履行企业微信返校审核流程,在假期结束时需要持到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学校所在地后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假期入校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鼓励师生就地过节。要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区、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勤洗手、多通风、常锻炼,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按要求及时报告。

        二、放假前,请各单位安排人员检查办公室、教室的电器和门窗是否关闭,提醒师生员工外出请注意检查宿舍水、电、气是否关闭。

        三、国庆假期各教学楼将在9月30日16:00关闭,10月7日15:00开放。自修室设置地点:第二教学楼A101、A102 、A103、A104。自修室开放时间:9月30日13:00-21:30,10月1日-10月6日 8:00-21:30,10月7日 8:00-16:00。

        四、师生离校及返校途中,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应搭乘有交通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伤害;通过电话购票、网上铁路购票系统、火车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购票乘车,不要在私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假日期间进行登山等旅游活动时注意安全;请各单位放假前对师生加强假期防诈骗教育,以免师生受到网络和电信诈骗。

        五、假期学校后勤保卫处值班电话:87132110。

 

 

                                                                                             后勤保卫处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