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现就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暑假期间,各单位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醒师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政策,不去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回家或外出旅行要遵守属地疫情防疫规定,准备好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

2.加强校园安全,强化门卫管理。校园门岗要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门卫管理制度》的要求,按流程查验来校车辆和人员。教职工及家属进入校园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正常且健康码信息状态为绿码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暑假期间,校卫队要加大校园巡逻力度,保障校园秩序,确保校园安全。

二、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针对师生暑假离校返校的交通、消防、人身、财产、防溺水、防诈骗、抵制传销和网络贷款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放假离校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

1.放假前,请各单位安排人员检查重点区域,包括:办公室、教室、寝室的电器,门窗封闭上锁;妥善保管公章、重要文件、贵重物品方可离校(放假前还需要将办公室门贴完封条之后方可离校)。

2.各位师生离校前,请检查宿舍内的水、电、气阀门是否关闭,门窗是否反锁,防止假期中出现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

四、特别提醒

1.各位师生离校及返校途中,请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交通安全,应搭乘有交通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伤害;通过电话购票、网上铁路购票系统、火车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购票乘车,不要在私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2.天气炎热,请师生加强防范,进一步增强防溺水、防地质灾害等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切勿在河道、湖泊游泳和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夏季容易突发极端天气,车辆停放在学校的师生,请将车辆停放在地面车位上,勿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

3.暑假期间,第一、二、三教学区关闭,关闭各出入口的拉闸门,行政办公楼各通道门关闭,只留正门自动门出入,进入办公楼的人员需登记。自修室设于第二教学楼阶梯教室3(A101)、梯教室4(A102)。

第一、二、三教学区关闭时间:7月9日 18:00

第一、二、三教学区开放时间:8月24日下午16:00

自修室开放时间:7月8日 13:00-21:00

7月9日- 8月25日8:00—21:00

五、保卫值班时间表

序号 姓名 值班时间 联系方式 备注
1 卢文杰 7月9日-7月16日 13668113720  
2 黄 润 7月17日-7月24日 17380923607  
3 舒 文 7月25日 -8月1日 18040300048  
4 杨 涛 8月2日-8月9日 13980017472  
5 杜 娟 8月10日-8月17日 18982131346  
6 黄代纲 8月18日-8月24日 17345844528  

 

后勤保卫处值班电话:87132110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