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筑牢校园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我校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5月10日-5月11日,按照“应种尽种、知情自愿”的原则,我校将有10000多名符合接种条件的教职工(含家属)和同学进行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工作。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高效,我校周密部署、积极协调,在体育馆内设置了临时接种点,都江堰市卫健委派出的60余名医护人员到校工作,为师生开展集中接种,减少人员外出流动风险。临时接种点设置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注射区、留观区等区域,保证接种人员行进路线单向不反复,同时设有疫苗储存区、接种反应处置室、接种凭证打印区等功能区。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的120名学生志愿者在现场进行流程引导、秩序维护、事项提醒等耐心细致的服务工作。

  5月10日早晨8点30分,我校临时接种点秩序井然。入口处,师生们有序排队,领取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受健康筛查和体温检测后进入体育馆,按流程接种疫苗。在带头接种疫苗后,学校领导向现场人员仔细询问了疫苗接种工作的保障情况,叮嘱要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并向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向现场师生表示关心和问候。下一阶段,我校将继续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保护全校师生健康的同时,也为尽早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我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