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夏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的强军事业,增强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力度,5月26日学校党委武装部在口语角广场开展了2021年夏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特别是目前我校正值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考试期间,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和咨询,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携笔从戎。

        活动现场,武装部工作人员和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教导队中有入伍经历的队员,通过设立征兵咨询点、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大学生入伍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和设置军营体验区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详细介绍征集大学生士兵的流程、征集对象、征集条件、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等,并对学生提出的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退役大学生士兵面对面向大学生介绍了部队生活、亲身经历,让他们更直观感受军营、了解军营,将“中国梦,强军梦”灌输到每位咨询的大学生心中,鼓励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从2020年年底两季征兵开始,学校通过开展现场征兵宣传咨询、毕业生入伍精准动员等方式使征兵工作既富有层次感,又做到了宣传精准有力度,在努力完成我校2021年征兵任务的基础上,争取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供稿:后勤保卫处.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