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一步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1月9日上午,我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就近几天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政府的防控要求,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在做好师生员工轨迹排查、健康监测、隔离留观、核酸检查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校门管控、师生出入等措施,合理安排近期的线上线下教学,严禁聚集性活动,加强物资准备、快递服务、蔬菜供应等后勤服务,加强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和各级安排部署做好精准防控,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要切实关心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保障各类后勤供应和服务,加强防控宣传和教育引导,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和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1月9日傍晚,成都校区分时段、分批次在运动场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两个多小时的核酸检测中,全校师生及在校家属共14300余人顺利完成咽拭子采集。

       本次核酸检测进一步排查了学校人员的感染风险,是落实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厉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决防范疫情侵入校园,全力守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