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流程

 

     一、兵役登记

     按照国家兵役登记管理要求:年满18周岁的男生必须在全国征兵网上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网址为https://www.gfbzb.gov.cn/。

     二、应征报名基本条件

     征集对象:

     1.义务兵:本人自愿且符合条件的在读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学历、性别、专业、户籍不限。

     2.直招士官: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专业查询 https://www.gfbzb.gov.cn/sgzz/zycx.action),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年龄要求:

    1.义务兵:男青年:在校大学生年龄放宽到22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青年:年满18至23周岁。

    2.直招士官:未婚,不超过24周岁。

    政治和身体条件标准:

    按照《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查询地址:https://www.gfbzb.gov.cn/。

    三、全国征兵网开通报名时间

    1.义务兵:男青年:上半年12月1日至2月10日18时,下半年12月1日至8月10日18时。女青年:上半年1月1日至2月10日18时,下半年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

    2.直招士官:6月初开始至7月初结束(以国家公布时间为准)。

    四、报名流程

   1.登录“全国征兵网”或http://www.gfbzb.gov.cn,如果没有学信网账号,请先注册账号;如果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进行登录报名并了解相关的政策。务必牢记帐号和密码。

   2.填写报名信息时,“应征入伍地”,凡意愿在学校所在地应征报名的学生选择应征入伍地时,区县选择“都江堰市”,单位选择“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凡意愿在原户籍所在地应征报名的学生选择原户籍所在地作为应征入伍地。

   3.在线填写并打印预征报名表、预征对象登记表、学费补偿代偿表,均为一式两份。

   4.网上报名成功后,学校武装部会联系校园地入伍的同学进行体检政审等相关事宜。户籍所在地武装部会联系在户籍所在地应征报名成功的同学。

   5.网上报名不成功人员,可以到校武装部进行现场咨询报名。

   五、工作安排

   应征入伍地选择在学校应征入伍人员的工作安排,选择在户籍地应征入伍人员按地方武装部的要求。以下为在学校应征入伍人员的工作安排:

   1.每年3月份启动征兵宣传、同时开展应征报名工作。

   2.每年12月中旬和5月中旬前核实应征报名人员信息,对应征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初查,合格人员确定为预征对象。

   3.1月初和6月中下旬组织预征对象参加都江堰市征兵体检(全省女兵征兵体检在由省军区组织)。

   4.2月中下旬和8月初开始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

   5.3月和8月按照都江堰武装部通知时间组织通过政治考核的人员进行身体复检,同时对后报名的同学进行体检。

   6.3月初和8月中下旬前完成所有人员的政治考核(女兵在9月上旬完成)。

   7.3月初和8月下旬对初定兵人员进行役前集训。

   8.9月5日前确定新兵人员。同时校武装部组织新兵进行校内相关手续的集中办理(学费补偿、保留学籍等相关事宜)。

   9.3月中旬和9月中旬开始分批次起运新兵。3月和9月底征兵工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