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逃生自救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我校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1日-30日

       二、活动主题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教育。

       1.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要求,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学校将集中举行“虹盾安全车进校园”火场逃生模拟体验活动、灭火器使用培训等系列活动,届时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师生员工积极到场参与和观摩。

       (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

       1.各单位按照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安全检查,要在11月20日前组织人员集中对所辖的办公区、教师宿舍、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

       2.后勤服务中心要按照相关要求组织人员对全校建筑消防设施进行检测,确保运行正常;要对食堂、美食一条街、配电房、锅炉房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3.学校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学生宿舍违章用电和使用违章电器进行集中大检查。

       四、工作要求

       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在新时期新起点,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实做细预防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活动结束后将本单位活动开展的相关素材报后勤保卫处。

       五、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的有关事宜由后勤保卫处具体负责,如需进行灭火或疏散演练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活动,请联系后勤保卫处进行指导。联系电话:87132110。  

 

 

 

                                                                             后勤保卫处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