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工作职责

保卫处作为学院的校园安全管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保障正常的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等工作任务,其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保卫法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规划、制定和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规章,维护学院安全秩序。

二、组织开展法制、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掌握校区内的政治动态,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信息,做好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的工作。

四、审定重点要害部位,配合有关部门保卫重点要害部位、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查处发生在校内的政治、治安、刑事案件。

五、制定并落实防火责任制,负责全院防火宣传教育,经常进行防火检查,及时发现火险和隐患,减少火灾的发生。

六、完善内部保卫工作制度,保证全院性大型活动的安全秩序。

七、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八、管理校内集体户口迁入、迁出,集体户口人员身份证申报、换发、补发工作。

九、组织规划车辆出入校内的管理,整顿校内交通管理、疏通高峰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维护校内交通秩序。

十、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