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节”假期安全提示

校内各单位:

        中秋节期间,为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当前,福建疫情还未结束,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校离川(师生员工离开大成都范围需要向所在单位报备),鼓励师生就地过节。要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区、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勤洗手、多通风、常锻炼,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按要求及时报告。  

        二、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在宿舍内存放、使用各种违章电器和易燃易爆物品;寝室无人时要关好门窗;关掉电源开关,严禁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三、师生员工离校及返校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运营车辆,远离偏僻危险的场所,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伤害。

        四、假日期间进行登山等旅游活动时注意安全。严禁以任何形式私自组织集体外出旅游,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发生。

        五、离校前各学院(部)要加强对师生的防诈骗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和不良网络贷款,保障财产安全。

        六、放假前,请各单位安排人员检查关好办公室、教室的电器,门窗封闭上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之后方可离校。

                                                                                           后勤保卫处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