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外国语学院  机动车辆登记注册办理程序

凡本校师生员工需要申请在学校办理机动车登记注册手续的,请遵照以下程序办理:

      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到保卫处开具停车登记注册证明,复印件中需写明姓名、性别、系部班级、宿舍号码。

      二、持保卫处开具的证明到后勤物管部办公室办理校内停车的相关手续。

      三、按照《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交通交通秩序管理办法》进出校园,车辆停放至指定停车位,一车一位。    

      四、获取德馨苑进出权限的机动车辆实行一户一车一位,车辆停放在保卫部门指定的车位,车头向外,规范停放。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和随意占用他人车位,违者将按相关规定受到相应处理。对拒不接受处理或屡次不按规定停放者禁止进入德馨苑。

无德馨苑车位的车辆进入校内可按先后顺序,车头向外,停放在第二教学楼地下车库、天回路露天车位、嘉陵路露天车位。

    行政办公楼下靠入口侧停车区为学校校车和来访公务车辆停放,其它车辆不得随意停放。

    三轮车、摩托车及其它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在校园内应减速慢行驶、禁止鸣号、避让行人,停放至指定区域,不能随意停放或占用消防通道,违者将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严禁运营三轮车在校园道路上行驶,校园内禁止非机动车搭人,驾驶摩托车应具有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佩戴头盔,不得载人。  

        五、收费标准

      (一)教职工登记第一台车辆每年收取通行费100元,登记第二台车辆每年收取通行费200元,登记第三台车辆或以上每年收取通行费400元。

      (二)学生车辆每年收取通行费200元。

      (三)校内商租人员车辆收费标准按后勤服务中心规定执行。

      (四)临时进入校园车辆,实行计时收费,进出时间2小时以内收费2元,超过2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一昼夜收取限额12元。

 备注:

       1、师生员工办理停车位的车辆应为师生本人所有,行驶证上车辆所有者不是师生员工本人的车辆需出示能证明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否则,将不予受理。

        2、校内各商铺办理机动车辆手续直接到后勤物管部办理。

        3、机动车辆进出校园,请自觉停放至指定的停车位。不得占道停车,不得占用他人车位。

        4 、相关费用按照规定缴纳至后勤物管部。